桌面檔案好多,C槽空間滿了怎麼辦?將桌面的資料夾位置,移至其他磁碟!

桌面檔案佔用C槽,造成C槽空間不足

一般使用者在操作電腦的時侯,最直覺的方式就是把檔案放在桌面上,而且桌面資料夾的位置位於C槽 ,久而久之檔案多了,佔用的空間愈來愈多,往往導致C槽空間不足,比較嚴重時會使得部份的程式無法正常運作,這時就要把桌面的檔案刪除或是移走,這樣實在很麻煩!

其實,桌面檔案的位置,是可以設定在其他槽的(例如D槽),這樣一來,以後桌面的檔案再多,也不用害怕佔用到C槽的空間了!下面一步一步帶你完成設定。

一般電腦桌面的檔案資料夾位置: 【C:\Users\你的使用者名稱\Desktop\】,我們來設定一下,讓他移到【D:\Desktop\】

將桌面檔案位置移至D槽

打開檔案總管,在桌面圖示上按右鍵,點選【內容】

 

點選【位置】頁籤,可以看到目前桌面的位置在C槽,接著點選【移動】。

 

在D槽建立一個資料夾,例如Desktop, 然後進入該資料夾,接著點選【選擇資料夾】。

 

這時可以看到桌面資料夾設定為D:\Desktop,沒有問題的話就點選【確定】

 

這時他會再跟你確定是否移動資料夾,電腦將會把檔案通通移過去,確定的話就點選【是】。

 

完成之後,可以在D槽看到剛剛設定的資料夾已經變成桌面的圖示了。這樣以後檔案放在桌面,再也不用擔心佔用到C槽的空間了喔!

 

在〈桌面檔案好多,C槽空間滿了怎麼辦?將桌面的資料夾位置,移至其他磁碟!〉中有 3 則留言

  1. 您好,想請教一下~
    我已經有在D槽建立一個資料夾,並將資料複製過去,再返回C槽點右鍵→內容,並沒有出現您截圖上的「位置」,我該如何進行下去呢?

    1. 你好,
      1.要在【桌面】那邊點右鍵->內容 才會出現位置的頁籤.不是點C槽.
      2.資料不用先複複製過去,按移動的時侯會自動幫你複製過去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